Buy the ticket,take a ride



「Buy the ticket,take a ride」─by Hunter S. Thompson

那天逛書店,看著雜誌標題寫著「開一間小店,過想要的生活。」

是啊!當初孕育 Locale的最大原因,就是不受控制的兩人極欲想過自己想要的生活,想要徹底實踐對於 食物和生活的堅持,才這麼不顧一切硬著頭皮開一間小店。2013年和哈波從澳洲回到台 灣,馬不停蹄張羅兩人理想中的餐廳,現在回想起那時候找店面忙裝潢的日子,還是會 忍不住眼眶泛淚,到底放著在袋鼠國的年薪百萬人生不過,在這邊刷油漆鎖螺絲是為了 甚麼?當我們看著LOCALE從生冷的鋼筋水泥轉變為溫暖有生氣的飲食空間,一點一滴 賦予它新生的樣貌,像看著自己孩子逐漸成長,即便是負荷,也倍感甜蜜!

哈波和我都非常喜歡看書,每次兩人看到好書總是欣喜若狂搶著閱讀,當我們知道有機會出書的時候,真的是受寵若驚!深怕頭次寫書就淪為一本無趣的書,你知道的, 就是那種一堆照片卻毫無值得閱讀內容的書,特別是談到飲食、旅行及生活風格層面, 更是容易一不小心就淪陷了! 平凡如我們,有甚麼值得跟大家說嘴的呢?前前後後討論許久,因為父親的一句話 ,讓我們下定決心接受這個挑戰!「如果因為分享生活經驗,讓大家有不一樣的想法或 行動,這一切不就非常值得了嗎?」在撰寫此書的時候,我們想給你的不是一堆買不到 食材或是毫無程度可言的食譜,而是簡單且經典的道地料理,以及私房烹飪技巧和搭配 訣竅,同時也想和你分享我們對於食物及生活的態度,藉由兩人在彼此家鄉共同生活的 經驗,討論對於東西方文化差異的感受與看法,當然還有更多不為人知的廚房秘辛和異 國人妻血淚辛酸,希望能讓你在捧腹大笑的同時,對食物與生活有更深的思考與想法。 如果你相信─「吃」是一種藝術,而每一道料理都有自己的故事…

「If you have good food,why fuck with it!」當你沒有自己的計畫,就會一直活在別人的 計畫之中。如果說這些日子我從哈波身上學到什麼,那就是只要堅持對的事,就毫不猶豫 放膽去做!遇到哈波以後,我才真正懂得過生活這件事,在短短的兩年內,一起旅行5個 國家、22個城市、開了一間小店、以食換宿、出了一本書,就這樣持續永無止境的瘋狂人生旅程,即便總非一帆風順,但卻是甘之如飴,在生活中或旅途上遇到這些美好的人、事 、物,對我們來說就像美味的料理,細細品嚐後,總帶給我們滿滿的元氣,希望這本書也 能帶給你滿滿的能量。我想我們要說的是,人生很短暫,記得

「做喜歡的事,讓喜歡的事有價值!」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Cheers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Harper & Carrie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