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雅圖的美味靈魂 - 派克市場及周邊一日遊







| 派克市場 Pike Street Market |


1906年,西雅圖的洋蔥價格突然翻漲,憤怒的市民要求市政府開辦農貿市場,讓民眾直接向農民購買,避免中間剝削。1907年8月17日,派克市場誕生。八個農民用篷車載了農作物,馬上被搶購一空,派克市場從此奠定它不可取代的地位。



西雅圖派克市場/飛魚秀/星巴克旗艦店

在派克市場,每一個轉角都會遇見美好。

在這裡,可以感受魚從頭上飛過的活力、體驗新鮮現做的起士、品嚐傳統的肉桂甜甜圈、讓人吮指的經典美式BBQ、香醇可口的希臘優格和濃郁鮮甜的巧達濃湯,市場門口還有一隻聞名世界的公益金豬撲滿 ─「Rachel」,深受小朋友喜愛,擁有百年歷史的西雅圖派克市場,個性鮮明,令人著迷難忘,近兩百家攤位,從生鮮蔬果、小吃、手工藝品、書籍到黑膠唱片應有盡有,彷彿有挖不盡的寶藏,等待旅人們探索那迷人的美味靈魂。


不知道怎麼逛派克市場?


別擔心,現在西雅圖有業者提供派克市場導覽行程,只要先上網預訂,讓當地達人帶路,輕輕鬆鬆逛遍派克市場,特別行程包含品嘗道地美食,店家會提供精緻份量讓大家試吃,對於想嚐遍市場美味又怕肚子容量不足的旅人來說,不啻是一個好選擇喔!


地址: 1531 Western Ave, Seattle, WA 98101

(左上起)人潮滿滿的派克市場/聞名世界的公益金豬瑞秋/香醇可口的希臘優格/各式各樣的大尺碼生鮮/百年老店甜甜圈/人多才有的丟魚秀/現做手工新鮮起士/大大小小的藝術展演空間/黑膠迷不可錯過的挖寶好店

 | 口香糖牆 GUM WALL |


避開人潮,轉下樓梯,迎面而來一股香甜果香,令人想起小時候,最愛和哥哥交換不同口味,偶爾幼稚地比誰能吹出最大的泡泡,然後用手掌一股勁的重重戳破,歡迎來到西雅圖觀光聖地-口香糖牆 GUM WALL。

1993年,戲院等待人潮消磨時間之餘,喜歡將口香糖黏於紅磚牆上,戲院人員一天清潔兩次,刮不勝刮,最終宣告放棄。1999年,五顏六色牆面意外成爲觀光景點,當時的戲院人員恐怕怎麼也沒料到,這牆竟於2009年被譽為世界第二噁的觀光景點。為了維護牆面,2015年曾大規模清理牆面,現在的gum wall是這兩年的新作品

Love happens 亦在這取景,Burke和Eliose曾在這滿是果香味(口水味?)的地方浪漫邂逅,如果到西雅圖,除了想到夜未眠,也不要錯過這個集合眾人之口的互動藝術!
 
“When Life Hands you lemons, you can choose to have a sour face or you can make lemonade.”


集合眾人之口的互動藝術,不容錯過的浪漫(口水味)口香糖牆


▲周邊的街道如同西雅圖的城市性格,充滿濃濃的藝術氣息


| 星巴克創始店 |


西雅圖與星巴克大概是唇與齒的關係,即便當地人亟欲擺脫人魚頭,卻怎麼也無法改變相依的宿命。星巴克創始店就位於派克市場的對面,充滿復古氣息和紀念意義的創始店,仍舊保有剛創立時的LOGO,吸引許多遊客朝聖,經常把店門口擠得水洩不通。如果不想人擠人,可以造訪幾條街外的另一番天地─星巴克旗艦店,2014年星巴克在capitol hill打造的烘焙品飲室,空間充滿木頭、金屬和水泥等迷人元素,以精品咖啡為主,店內展示大型烘豆機,能將烘焙咖啡豆的過程一覽無遺,宛如一間高質感的咖啡工廠,若對咖啡有興趣的朋友,不妨來這裡一探究竟。


創始店地址: 1912 Pike Pl, Seattle, WA 98101, USA
旗艦店地址: 1124 Pike St, Seattle, WA 98101


▲(左上)永遠人滿為患的創始店/ (其他) 位於Capitol hill的旗艦店,宛如置身於咖啡工廠品飲咖啡
▲設計新穎的西雅圖中央圖書館
在派克市場酒足飯飽後,可以到鄰近的公園和中央圖書館散步走走,特別是天氣好的時候,公園裡總是聚集男女老少,可以聊天談心、躺在草地上放空或是郊遊野餐,好好感受西雅圖的浪漫人文氣息,為一天畫下完美句點。


| 中央圖書館 Seattle Central Library |


著名的解構主義建築,由建築師Rem Koolhaas所設計,全面顛覆傳統圖書館,通過設計實現都市建築空間與媒體虛擬空間的首次結盟。


地址:1000 4th Ave, Seattle, WA 98104








| 維特史坦柏公園 victor steinbrueck park |


為了紀念使派克市場免於被拆除命運的建築師所建,位在派克市場北邊,擁有一大片綠地,適合悠閒午後散步。

▲到維特史坦柏公園讓陽光曬曬,好好感受西雅圖的浪漫人文氣息。


| 交通攻略 |


1.Link Light Rail (輕軌) - 西湖站(Westlake),步行即可抵達。


2.公車 - 西湖站(Westlake) 請由下方網站查詢公車資訊
Sound Transit 官網:http://www.soundtransit.org/  費用:$2.50美元
King County Metro Transit 官網:http://metro.kingcounty.gov/ 約$2.25~2.30美元


3.計程車


4.Uber - 比起計程車,相對划算許多,特別是行李多的時候,機場往返的首選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